卑微冥北

永远偏向朱亚文

【朱高煦✖️朱瞻基】 终会相爱 2

  本文为大明风华衍生文

 主叔侄 微谦基

  与正史无关 勿骂

  被丢入天牢中的朱瞻基躺在草堆上,过去来天牢他是寻个清静,思考一些与皇室无关的事情。如今他是已阶下囚的身份进入的天牢。这让他突然想到了孙若微,他刚刚已经下旨休了她和胡善祥,并为他们安排了一处好去处,带上他们的儿子,永远离开了京城。无力感和疼痛感布满全身,他从那场痛哭后就浑身无力,现在更是加重。朱瞻基有种错觉,自己好像看到了爷爷和爹爹,他喃喃道“我是要死了吗?”一阵铃声响起一个人从中走出来,还带着热乎的饭菜和汤药“廷益....”朱瞻基抬眼看到了于谦--整个京城里他最信任的人。“皇上,把饭吃了 吃点药吧”于谦放下饭菜并端到朱瞻基嘴边“别了 还是叫我瞻基,皇位.....我让给二叔了”朱瞻基接下饭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你几乎拿命换来的皇位你说让就让了?他朱高煦没有本事当皇上,你........”于谦欲言又止,不忍再说教几乎虚脱的朱瞻基“我什么?于谦你把你要说的话说清楚”终究是当过帝王的,说话到底是带着气势“臣说,你这不是胡闹吗?你有没有把天下的黎民百姓放在心里!”于谦有点激动“有!一个整体魂不守舍的皇帝是无法治理国家的。”他笑笑把汤药吞了下去“延益 时候不早了,回去吧”于谦见人已经在赶他了,叹了口气,坐上了回去的铁笼。朱瞻基没有说,朱高煦有能力,他相信朱高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几日后

 几日繁忙的早朝让朱高煦有点疲惫,今日上朝时,正想说“无事诸位就可以退朝了”结果于谦却站了出来,大声呵斥“朱高煦!你不知道你的皇位是怎么来的吗?”于谦的样子明显是醉了酒的“先皇朱瞻基战功无数,治理有方!你何以占有皇位!朱高煦!你敢去祠堂见永乐皇帝吗?你何颜面对天下百姓?”于谦越说越激动,甚至丢掉了手中的笏板,朱高煦的拳头越攥越紧 竟一拳头打在龙椅上 将扶手打坏了一块,本想诛了于谦的九族,却突然想到了于谦这个人是朱瞻基在京城唯一的朋友,一瞬间又有些不忍“把于谦给我拖出去杖责二十,半年不准领奉禄”虽然对于在朝堂上辱骂天子这处罚有点轻 但对于镇住朝堂上剩下的官员已经足够了。处理完于谦的事情朱高煦才想到 于谦口中的朱瞻基---他的大侄子 已经几天没出现了,他好像有印象,传位后朱瞻基去了昭狱......昭狱?!朱高煦赶紧传驾去了昭狱,下到天牢后 他一眼就看到了在墙角草堆上蜷缩的侄子 他浑身颤抖,嘴里不停念叨着“二叔......朱高煦.....”朱高煦直呼不妙,上手一摸朱瞻基的头,烫的朱高煦一下子缩回了手,把他抱了起来,平时看着挺结实的,怎么抱起来就这么轻一点?朱高煦想着,以后一定要给他养胖乎点。回到宫中,太医给朱瞻基看了病说“公子已无大碍,只是积劳成疾,需静养,烧很快就会褪去”“嗯,你回去歇息吧。”朱高煦又换了一盆水 用帕子给朱瞻基擦拭额头,又给他喂了药,一直照顾他,守着他 直到他醒来“先生你是谁啊?”朱瞻基醒来第一句话就让朱高煦直街愣住“你不认识我?”“先生你是谁啊?”朱瞻基呆呆地看着朱高煦“传太医!快!传太医!”朱高煦急得直转圈。“皇上公子他是失忆了 但好像只是不记得您...”太医的声音还在打颤,“只是不记得我?”朱高煦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,他还是心平气和地走到朱瞻基面前“瞻基 我是你二叔 我.......”

  “二哥!二哥!大侄子怎么样了?”没等朱高煦说完话,朱高燧就风风火火地进来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下集预告:朱瞻基私会于谦 朱瞻基被封文王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